朱火机

翻风 11

新学期伊始,白同学搬了次寝室。大四学长的房间匀下来,新生接二连三填进去,白同学从四人间换成两人间,匹配的新室友是个新生小学弟。学弟叫王各,一般人喊他珞珞,阳光帅气运动脸,个子比白同学高那么一点,同样都是九零后,这珞珞张口闭口就称呼白同学为白叔。

白同学最近留起胡子,虎虎有神,他这班长当了好段日子,催同学交作业是驾轻就熟,关键同学们配合白叔管理,他人缘太好,干事实诚,也不瞎指挥人,别人要不想搞卫生摆道具,他就自己上。珞珞挺喜欢跟白叔喝酒聊天玩游戏,白同学问他哪儿人,珞珞说我湖北的,白同学问你也武汉?珞珞笑着摇头,说不,荆州。白同学听完淡淡一笑,掐灭烟头,话题止在这里。

珞珞很宅,白同学和他每日三点一线,和以前不同的是隔周,或者隔月,白同学会出去一趟。朱同学那公司有给他置办住处,房子不大,朱同学东西不多,一个人住正好。搬家那天,白同学租了辆车,一趟儿就给朱同学打包带过去了。之后他们在周围遛弯儿买生活用品,大包小包拎回门,打扫卫生就用了三小时。

那天白同学要赶末班车回学校,他在玄关穿鞋,系鞋带的时候轻描淡写说了句毕业快乐啊,出门刚走到电梯口,身后乒乒乓乓传来响动。他回头,发现朱同学穿着拖鞋一脸慌张地追出来,白同学问他咋了,朱同学挠挠头,摸出一把银色钥匙。他走过去,直接塞进白同学的手心里。

当晚白同学躺在宿舍床上玩钥匙,将那枚钥匙扣进钥匙串儿,叮铃铃响。

珞珞抱着吉他在下面练歌,一首他最近钟爱的台湾说唱:“于是长大了以后,你发现圣诞节没有圣诞老公公,于是长大了以后,你发现吴刚嫦娥儿都不住在月球……”




---

后续评论重新补档。

那首歌是谢和弦的《于是长大了以后》,最近挺喜欢的。

评论(84)
热度(13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