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火机

在一个网络很差的地方没有第一时间看见,现在立刻赶来。成品真的非常棒!期间爱卡跟我一环一环确认,每一首选曲都告诉我理由和其中用意,把沈巍赵云澜的原声对话乃至北北和居老师的访谈对话全部交错着放进去,小幸运和成都的完美契合真是几把大刀往心口里砍。这篇文只是很简单的文字,大家通过文字想到的都是关于这个夏天的事情,这是共同回忆,它当然,且一定是不可战胜的。谢谢。


爱卡aika:



《刹那的乌托邦》



“他身上藏着的那个不可战胜的夏天,此时此刻,彻底,土崩瓦解。”




11月18日下午14:48分,历时两周,《刹那的乌托邦》有声版终于完成了。


成品100min,电影的长度。


从最初做功课到最后完成这部作品,我读过几十遍原文——这绝不是夸张。每个句子都烙印在了我的脑海里,角色的每句话,也是我将自己放置其中,由心而发。


这是一部很“消耗”自己的一部作品,以至于我每次打开工程文件都需要深呼吸然后才能鼓起勇气。


制作这部作品的文件夹名字叫做“乌托邦加油”,其实是在给自己加油。文件夹里有17G的素材,包括了无数遍的干声、用来剪原声的访谈视频、还有千挑万选后最终留下的近30首配乐等等。《选曲笔记》我写了三千多字,将一切情感付于其中。


日日夜夜,我把自己放在这个故事里。


今天,所有角色,终于从我的身体里飞走啦。


一切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这是我的梦,我的夏,我的爱。


我也没有太多力气说更多的话。但一定要感谢——感谢作者 @朱火机 信任我,授权我完成这部作品。有声作品是一个再创作的过程,作者给了我很多包容和支持。感谢耐心等待的你们,感谢每一条温馨的鼓励,让我能够坚持到现在。



“送给这个独一无二的夏天”。




希望很多年后,我们回想起这段时光,依旧能在文字中、在声音里,寻回那份感动。


作者: @朱火机 


主播: @爱卡aika 


直达:B站


【原文直达】


评论(34)
热度(3115)
  1. 共24人收藏了此视频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