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火机

翻风 7

赶着出门,先短更一下。

---

白爸审视朱同学。

朱同学表面笑,心里慌。慌到体内一百个龙崽子集体抱团瑟瑟发抖,连说三遍叔叔好还差点磕巴。白同学机灵了,三十秒内编排小故事,演得竟十分真切:我学长,来旅游,因为过段时间接拍历史戏,刘邦定都关中那一出,特来长安踩个点。学长平时挺照顾我,我就让他来投靠我,我带他随便玩几天。

白爸听了,重点没抓对,激发出来的都是历史魂:“定都关中,那得从娄敬劝帝迁都开始讲起,‘关中之地,四塞为固,即便山东有乱,关中尚足以保全……’”

白同学哎哟一声,推着他爸往前走:“一会儿咱家是不是包饺子啊?白菜大肉还是韭菜鸡蛋带虾皮?”

边推边朝着后面的朱同学使眼色让他跟上。

小区内到处写着“人间岁换,天地回春”,谁家噼噼啪啪炒菜,粉蒸肉和腊牛肉的味道一个劲儿往鼻子里钻。白同学的家门方向稍偏,中间还得穿越一个摆满老年健身设施的绿化林。白爸在前面背着手带路,白同学三步两回头,朱同学安安静静跟着,夕阳影子在他身上缱绻地驻足。白同学越瞧越欢喜,嘴边那笑始终不停,收都收不回去,他趁白爸打电话的工夫问朱同学到底怎么找来的。

朱同学双手插兜,埋头看路,他说:“你之前家里寄的小麻花和狗头红枣的包装袋一直落在我那,上面有快递单,但是字迹模糊了,就停在小区名字那里。”

“然后你就一声不吭地杀过来了?”

朱同学撩起眼,他怕说太大声被白爸听见,喉口细小地“昂”一声,不多说别的,其实也不需要说别的。

科学依据里大脑掌管行动的部分和逻辑的部分相互独立相互抑制,掌管逻辑的部分朱同学分配给了表演,剩下的那些实际不需要太多弯弯绕绕。相处肯定会不成熟,更别提大多男女之间的相处之道根本不能复制粘贴挪过来用,从不成熟到成熟,这条路他们找不着前人教诲,只能自己提灯摸索。

电话解决不了的问题,那就面对面解决。

不过朱同学瞅着白同学喜上眉梢蹦蹦跳跳,好像该解决的早在刚才白同学用力拍他那肩膀时化雾化云,一溜烟消失了。

 

白同学忽然带学长造访,白氏家族叮叮当当忙活起来。

找新拖鞋,寻新杯子,姐姐呜啊大叫,说我还素颜呢怎么见未来明星!

白同学丢抱枕砸她:“我也是未来明星啊怎么不见你多重视重视我?”

白妈叫朱同学小朱,让他随便坐不要客气。朱同学没坐几分钟,白同学甩过来一条卡通围裙,还冲他不怀好意地勾勾手。每次他们家包饺子,都是全家人一起上,时不时搞个计时比赛,白同学许久没上战场,手生,本来让他和朱同学组个战队一起包,结果等他回头,朱同学完全没在战绩上有任何突出表现,他此时在掌心中央仔仔细细拾掇什么,转眼捏了个很奇怪的球型形状,成型还用手拍了拍,像在安抚,他说:“看,小笼包。”

“你这什么?不能算分。”

“我不管,反正我100分。”

“你什么100分?”


两人越帮越忙,白同学放弃,抓着朱同学下桌。

他们上了二楼,白同学的卧室在最里边。白同学推开门,按亮了灯,房间陈设是青春期男生独有的小空间。墙上有海报,柜门里的照片放了白同学玩vespa、滑雪、冲浪甚至攀岩的留影,这些爱好白同学应该没跟朱同学讲过,眼下刷开惊喜宝箱,朱同学隔着玻璃层一张张看过去,仿佛在和过去那个他没能有幸参与到的白同学打招呼。

他还未直起身,腰上忽地多了双手,白同学搂住他,紧贴后背。他们在室内走了几步,同手同脚的,白同学越搂越紧,他在朱同学的脖颈处狠狠吧唧了一口。

朱同学转身挪步,手脚推阻,说:“……这你家呢。”

“那又怎么?”白同学眯起眼唱,“在我地盘zer,你就得听我der——”

面对面,白同学又冲过去抱他,朱同学这次没躲,他先揉揉白同学的头,然后环住他的背,之后逐步加力,白同学舒服地哼几声,他半闭着眼。

“朱同学。”

“嗯。”

“你现在是跨省跑来找我了,要是我家住南极,你还会背上行囊说走就走吗?”

朱同学当真思索起来:“你家住南极?这个不太现实。”他一想,又说,“但我还是会去找你,坐个船之类的。”

白同学乐开花了。

“跟你打个商量。”

“什么?”

“以后啊,我是说以后要是再有类似的事情发生,你要觉得哪里不对,你就跟我怼,骂脏话也行,不要每次我一拳打过去,你干巴巴受着,也不回我一句,黑脸尽让我唱了。”白同学挠着朱同学新剪过的发尾,齐齐的,他用食指挠拨,又加了一句,“就算你怼不过我,那也要跟我抗争,知道不?”

朱同学这会儿回得快,他说:“反正最后我都会让着你。”

白同学推他,朱同学几步向后坐进椅子间,白同学跨上他的腿,埋头勾住他的唇。

有点干燥,带了几分迫不及待,舌头会往里面走,变成深吻,火辣辣的。柜门里的小白同学在照片中笑盈盈地看,万物迎春,今宵残腊所剩无几,他们脑子翻腾着千红万紫,春江水暖,客厅电视声音很大,传上楼来就几句缥缈的歌声,洞箫吹得是《苦中乐》,变幻起伏,肃穆喜悦,所有声音都是好的。家和圆满,无非就是这样简单。

“龙哥。”白同学沉沉地笑,“新年快乐。”

 

朱同学嘴唇动了动,还没回上声,另一脚步咣咣咣自门口响起,白姐招牌性嗓门传来:“小白菜!”

轰地打开卧室门。

白姐歪歪脑袋,卧室门里的景象十分奇妙。

白同学不知怎么跳在床上勾起身做了个螳螂拳的姿势,脸涨得发红,似乎刚刚打了套连环招。朱同学手里被硬塞了个美国队长的周边盾牌,他直愣愣站着,显然是被摆了一道。

“呀!哈!”

白同学破罐破摔。

白姐皱眉:“幼不幼稚啊?叫你们下去吃饭了。”

说完白姐嫌弃地带门下楼,边走边对楼下喊“他们俩竟然在房间里打拳?还是美国队长对打李小龙!”

白同学栽倒在床,他侧头瞥了眼朱同学,却发现那人在笑,被戳着笑点似的,他捧着盾牌不停地乐。

“你乐啥呢?”

朱同学回味几秒钟,他冒了句:“小白菜,这名儿好。”


tbc

评论(131)
热度(18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